異月傳奇IPG及MTR更新

[cets_callout_box style=’yellow’ align=’right’ title=’The New Docs’]IPG | MTR
[/cets_callout_box]

翻譯:申城皓
校對:楊一寧

如果你想在今年偷懶一次,那這次就是一個好機會!這次的更新中,我們把一些內容挪到了其他章節;重寫一些句子,使它們更容易理解(尤其對一些母語不是英語的讀者而言);此外,這次還處理了一些犄角旮旯的問題。說真的,最有意思的消息就是關於大獎賽預選賽(GPT)的公告。以及融合。融合事實上能夠引發許多奇怪的問題。

什麼?你說你想瞭解一下那些犄角旮旯的問題?恩,我想我們還是得寫點什麼吧。那麼我們就直接奔著要點去吧!

  • 儘管現在可能大家都已經這麼處理了,但這確實是方針的變更 —— 于再調度期間看了牌庫頂兩張或以上的牌不算作占卜(儘管我們平時一直這麼說),這種情況將以非公開牌張失誤來處理,而不是再調度失誤。原則上來說,雖然我們技術上還沒開始遊戲,但這還是屬於非公開牌張失誤。
  • 「在你的下一個維持開始時,抽一張牌」不再劃為遺漏觸發中「屬於會改變某物件所在區域的延時觸發式異能」的情況。這種情況僅適用於創建在某物件上的觸發式異能。
  • 非公開牌張錯誤在過去注重于把牌張移回至相應的區域。然而某些「區域」嚴格來說並不是魔法風雲會規則裡的「區域」(它有可能是某個區域中的子集,例如結算徵召軍伍時你看的那些牌),所以我們用了新的名詞「位置」來避免與遊戲規則的混淆。而這一點並非內容上的變更。

    大致上來說,非公開牌張失誤在經過幾個系列的調整之後,已經逐漸穩定下來並也有了不錯的效果。在未來可能還有一些小問題需要進一步解決,同時我也看到了如何能更好完善此違規的改進方法,但是我想目前它已經能夠解決絕大多數的問題了。

    說到犄角旮旯,異月傳奇中有一張有些奇怪的牌:命運眷寵。事實上,我不認為它會造成太大的問題。在多數情況下,牌手會將牌庫頂的四張牌拿下來,並面朝下地交給對手。如果他們給出了五張牌,那麼該問題可以通過公開信息修復,違規是GRV。然而,理論上牌手也可以讓對手從牌庫頂拿牌,對手也有可能拿了五張牌。他們可能把這張牌和真偽莫辨混淆了。如果這不是手腳笨拙所導致的失誤(例如兩張牌黏在一起了),那麼這就屬於非公開牌張失誤!展示該牌疊,由違規者的對手(就是那個施放命運眷寵的人)選擇其中一張並洗回牌庫。是的,這張咒語的操控者可以知道這些牌的所有資訊了,這有助於幫他在之後做出判斷。所以對手在拿牌時就會更加小心翼翼啦!

     

  • 我們對於因牌手合理要求(例如去廁所)而暫停/延遲開始對局,有了明確的處理方法。他們最多有10分鐘的時間。超過10分鐘則會被認為他們自願放棄比賽。
  • 套牌/套牌登記表問題似乎有了不少改動,不過只是用語上的改動。我們對定義中的內容進行了修改。我們移除了「備牌會視為套牌的一部分」這句。取而代之的則是在原來和備牌相關部分,都額外提到了備牌。這是因為「忽略裝在不同牌套裡的牌張」的原意是適用於你忽然發現牌庫頂牌的牌套顏色和自己的牌套不同的情況。然而你也不會因此獲利。
  • 有記號的牌的違規一欄中進行了補充說明。除非你正在使用備牌,否則請忽略備牌上有無記號。沒錯,牌手可以把有記號的牌放進備牌。只要他呈視于對手的套牌沒問題就可以(例如換備牌時連牌套一起換),備牌不會對遊戲造成直接影響。記得及時告訴牌手你對他備牌的顧慮,這樣能幫助讓你少給一個判罰,說不定你就多了一個崇拜者呢。
  • MTR也有了少許的更新。這次明確說明了提交套牌登記表的期限(構築賽需在第一輪開始前提交;限制賽需在你實際參與的首輪對局之前提交)。融合牌現在符合了官方用牌的定義。當你操控對手是,你不能查看他的備牌。在限制賽中,牌手需在登記牌池時為對手的牌池排序。此外,比賽開始時未占卜被視為遊戲流程簡化。這算作已經占卜過了……

看吧,都是些小事兒,沒什麼好擔心的。然而即使更新不多,也是有許多人在背後默默奉獻。特別感謝Isaac King, Ian Smith, Andrea Mondani, Jeff Morrow,以及指出上個版本中將章節4.8意外編為章節4.4的各位。我們一直以來致力於為全世界的裁判能夠更清晰地理解方針而努力,同時也歡迎各位前來提供建議與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