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領域設立公告~溝通領域 / 新领域设立公告~沟通领域」

各位裁判大家好!

在過去幾年間,託大家的福,裁判計劃持續地茁壯成長並產生了極大的變化。但隨著裁判人數的增加,我們也產生了一個新的挑戰:如何與社群有效溝通,並獲取社群的想法。

身為裁判計劃團隊的一員,我們深知溝通的必要性,因此我們希望能夠改善交流管道來確保溝通能夠順暢進行。
由於我是 Communication Sphere(溝通領域)這一個領域的負責人。因此在這篇文章中,我將會為各位介紹這一個領域的工作目標,同時也需要你們,整個裁判社群的協助。

目標:
我們的最終目標是創建有效的交流管道。為達成此一目標,首先我們會將這個大目標拆分成數個小目標。

定義需求:
在社群中有各種不同類型的用戶:有人喜歡瀏覽網頁在不同的頁面中尋找自己需要的內容;有人喜歡統整過後直接條列須知的頁面;有人喜歡透過文章來分享自己的知識與想法;而有人則偏好透過論壇等等。

了解目前溝通管道的缺點:
溝通從裁判計劃從誕生以來就一直是一個重點,隨著計劃的成長和新技術的不斷湧現,交流方式也在持續地不停的在變化,我們相信未來也不會停歇。
所以在溝通領域理的優先任務便是先確定我們能在哪裡做得更好並確實執行。

開發、實施、改進交流管道:
在定義完需求和了解目前的缺點後,接著就是小心的創建新的交流管道或改善現有的管道。
所有改變都必須要仔細琢磨、嚴格測試、並謹慎評估,因此基本上你將不會看到在短時間之內產生非常大的變化。
溝通會對我們所有人都造成影響,所以我鼻必須要確保每一個人的情況都會被審慎評估。

尋求協助:
在看完上面我們的目標及現狀之後,現在輪到各位想想看,如何可以協助這個目標更快達成?

提供想法和想法:
任何一位裁判都能提供幫助。不論你是長年位居裁判計劃中心的 L5(嗨,Scott),或是剛剛加入的 L1 都能提供我們寶貴的意見。
為了完成前兩個目標,我準備了下面這些問題。各位可以任選作答:

當前溝通管道中有什麼是你不喜歡的?為什麼?
你想要改變什麼?為什麼要改變?如何改變?
你想在未來看到什麼(溝通方面的)東西?

請在此處填寫你的想法:

Open in a new Window

參與計畫:
只要如果你有時間的話 — 這可能會花上你不少時間,且有興趣參與這個計畫的話,你就能成為其中的一員。
請以 “Communication sphere volunteer” 為主題給我發電子郵件到
alfonsojudge@gmail.com。請不要更改這個標題,因為這將有助於我歸類你的電子郵件,同時也請在信中說明並介紹一下你自己。

請注意,一開始這將會是一個很小的小組(約 3 到 5 人),但隨著計劃的發展,我將會持續與你保持聯絡以確認你是否仍然願意幫忙。

正如我前面所說,我們會仔細閱讀並認真考慮各位發來的每一條信息。不過這將會會花上一些時間,所以如果我在數天之內沒有回信的話也請不要失望,你總有一天會收到我的回覆的。
如果你是使用英文之外的語言來信,可能時間會在拖得長一些,因為我們需要找人來翻譯你的想法。不過無論你用什麼語言,我們都歡迎你的來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各位裁判:

大家好!

在过去几年间,托大家的福,裁判计划持续地茁壮成长并产生了极大的变化。但随着裁判人数的增加,我们也产生了一个新的挑战:如何与社群有效沟通,并获取社群的反馈。

裁判计划上层深知沟通的必要性,因此希望能够改善交流渠道来确保沟通能够顺畅进行。由于我是Communication Sphere(沟通领域)这一个领域的负责人。因此在这篇文章中,我将会为各位介绍这一领域的工作目标,同时也需要你们,整个裁判社群的帮助。

目标: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创建有效的交流渠道。为达成这一目标,首先我们会将这一个大的目标拆分成数个小目标。

定义需求:
在社群中有不同类型的用户:有人喜欢浏览网页,在不同的页面中寻找自己需要的内容;有人喜欢统整过后直接条列须知的页面;有人喜欢通过文章分享来自己的知识与想法;而有人则偏好通过论坛等等。

了解当前沟通渠道的缺点:
沟通从裁判计划诞生以来就一直是一个重点。随着计划的成长和新技术的不断涌现,交流方式也在持续不停地发生变化,相信未来也不会停歇。所以在沟通领域里的优先任务便是先确定我们能在哪里做的更好并确实执行。

开发,实施,改进交流渠道:
在定义完需求和了解目前的缺点后,接着就是小心地创建新的交流渠道,或是改进现有的渠道。所有改变都需要仔细琢磨,严格测试,并谨慎评估,因此基本上你将不会看到在短时间内产生发长达的变化。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沟通,所以我们必须考虑到所有人的情况。

寻求协助:
在看完上面我们的目标及现状之后,现在轮到各位想想看,如何可以协助这个目标更快达成?

提供反馈和想法:
每一位裁判都能提供帮助。不论你是长年位居裁判计划中心的L5(嗨,Scott,说你呢),还是刚刚加入的L1,你们的意见都极为宝贵。为了完成前两个目标,我准备了下面这些问题,各位可以任选作答:

当前沟通渠道中有什么是你不喜欢的?为什么?
你想要改变什么?为什么要改变?如何改变?
你想在未来看到什么(沟通方面的)东西?

请在此处填写你的反馈:

Open in a new Window

参与项目:
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没错,这会花上不少时间,且有兴趣参与到这一领域来,你就能成为其中的一员。
请以“Communication sphere volunteer”为主题给我发电子邮件到alfonsojudge@gmail.com。请不要更改这个标题,因为这样有助于我归类你的电子邮件,同时也请在信中说明说明并介绍一下你自己。

请注意,一开始这会是一个很小的小组(约3到5人),但随着项目的发展,我会继续跟你联络,确认你是否仍然愿意帮忙。

正如我前面所说,我们会仔细阅读并认真考虑各位发来的每一条信息。不过这会花上一些时间,所以如果我在数天之内没有回信,也请不要失望:你总有一天会收到我的回复的。
如果你用英文之外的语言来信,可能时间会早拖得长一些~因为我们得找人来翻译。不过无论你用什么语言,我们都欢迎你的来信。

Thank you Hans Wang and Zhaoben Xu for translating.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General announcements.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