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华区裁判月报——2015年11月

声明:此裁判月报并非Magic Judge Monthly的严格翻译,而是地区内裁判汇总消息的结果。本期部分章节来自于Magic Judge Monthly的2015年10月刊。请在中国万智牌裁判网站获取更多中文裁判消息。
本期裁判月报贡献者: 周磊 易通 杜昊
Contributor: Lei Zhou,Yi Tong,Hao Du
Disclaimer: The Chinese Judge Monthly is NOT fully translation of Magic Judge Monthly, but a digest of regional judge news. Some parts in this issue are translated from October 2015 of Magic Judge Monthly.

testheader2

大中华区2015年度第二次裁判会议在厦门成功举办

Picture1
在北方大雪纷飞的时候,身处南方的厦门还温暖如春。大中华区2015年度第二次裁判会议在厦门成功举办了!近80位大中华区认证裁判相聚一堂,共同探讨了这半年来裁判社群的发展。大家听讲座,品美食,共探讨,话家常,打打牌,唱唱歌。通过这次裁判会议,既总结了之前我们的工作,包括半年来各地区社群现状,GP北京表彰。又探讨了接下来我们社群的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

这次裁判会议我们也欣喜的看到有更多更全的区域的裁判参加到了我们的讨论当中,比如香港地区,台湾地区,新加坡等。也增进了大家的关系,使我们合作的更加融洽。

2015年度裁判会议的改革,脱离了GP,每年两次在风景怡人的地区举办。目的是不占用大家工作时间,让大家过来放松,度假,聊天的。这种模式我们也将延用到2016年,希望这种轻松惬意的会议形式能让大家满意!2016年裁判会议,我们再相聚!We are 伐木累!

评鉴专家组

一个由Jeremie Granat领导的裁判全明星阵容将会协助裁判们撰写评鉴(Review)。不论你是老手还是新手,报告专家组都能够为你提供帮助。不过现在这个项目商需要更多裁判参与,如果你希望伸出援手,请查看论坛相关内容

testheader2

IPG精解中文翻译版更新至BFZ

经过IPG精解翻译组几位裁判的辛勤工作,中文翻译版更新至《再战赞迪卡》最新版啦!此外,这次还更新了IPG精解的双语对照版本。你可以在这里查看或者下载IPG精解中文版:
http://wiki.mtgjudge.cn/ipg:annotated

testheader2

第四次裁判模范计划现已开放

第四次模范计划现已开放,本次模范计划将持续至明年的1月17日。L2以上的裁判可以通过Judgeapps来提交认可,认可选项在左手边的菜单栏中。

新晋裁判

牌手禁赛名单更新

以下牌手已经解禁/禁赛,或将于近期解禁:请所在地区的裁判们注意

姓名 DCI号码 所在地区 禁赛起始时间 禁赛结束时间
Chen edward 6214000206 上海 2013-12-16 2015-12-16

完整的中国地区禁赛牌手列表请移步JudgeApps链接

testheader2

1.我释放了历时挖掘但是看了8张牌,然后从中将两张牌放到了我的手上,但随后我发现了问题。在新规则下这是一个额外抓牌,但这一错误该如何修正呢?

A:现在做什么都晚了(笑)。对牌手做出警告,不予修正。
Approved by: Toby Elliott, L5, Los Altos, California, United States

2:Anson使用走骨行尸套牌跟Noah的雪境红套牌对局。Noah此时操控一个波洛斯裁定师和一个祖神兽遗宝并且1费开放。Anson释放恶魔颤栗,目标波洛斯裁定师并开始倾曳。他翻出了走骨行尸并简单地说:“走骨行尸。”Noah响应启动遗宝的1费异能。当这个异能进入堆叠后,Anson释放暴烈迸发倾曳出了另一发走骨行尸。我的问题是,在这个例子当中,Anson是否能够选择不释放恶魔颤栗倾曳出的走骨行尸?

A:倾曳异能没有给你时间释放这个咒语,你只能够在恶魔颤栗结算时、倾曳异能触发时决定是否释放这个咒语。牌手不能在之后才决定释放被倾曳出的咒语。如果牌手没有在倾曳异能触发时释放这一咒语,它此时就应当被置于牌库底了。所以如果倾曳出的走骨行尸没有放到牌库底,那么牌手很明显选择了释放它。
Approved by: Nathan Long, L2, Wizards.Com Boards NetRep

3:牌手A操控森林图书馆并且他的生命值不足8。
在他的抓牌步骤,他在森立图书馆异能结算时抓取了2张牌且在手牌中已无法辨别。请问在新的IPG下应当如何判罚?

A:IPG中更多地是关于森林图书馆的异能应当如何被处理。判罚方面,这属于违反游戏规则或是额外抓牌。

如果这张牌被混入了手牌当中无法辨别,那么“选择本回合抓的两张牌”就不能做到了,因此你必须为每张牌支付4点生命。
Approved by: Scott Marshall, L5, Lakewood, CO, USA

4:在一场FNM比赛当中,一位牌手使用物灵智者妮莎的+1异能而没有展示便直接将牌放入了手牌。我看到他的手牌中有两张非地牌,他已经向他的对手展示了他手中没有地牌。在新的IPG政策下,他的对手应当从他的手牌当中选择一张牌洗入牌库,但我认为如果这样做要比继续游戏更糟。双方牌手选择继续进行游戏,请问这正确吗?在竞争级别的比赛当中呢应当怎么做呢?

A:可以,在FNM当中这是可以的。在以前的竞争级别IPG中,这种错误会被升级为一盘负。

一般来说在***一般级别***的比赛当寻求修正方式是可以的,但是在竞争级别的比赛当中,遵循IPG才是正确的。

如果一个牌手因为被弃掉关键张输去比赛而沮丧,你可以告诉他:在以前,有人曾因为同样的事情被判负了。我会用“这就是为什么在比赛中集中精神以及避免错误是如此重要。”这样的话来教育牌手。这不是一种指责,我衷心希望即使在非竞争级别比赛中,这些判罚能够帮助牌手改正错误。

你也可以尝试另一种说法来让牌手理解:“问题已经发生了,针对于所发生的问题我们必须采取这种补救方法来修正游戏从而使得游戏双方尽可能地对公平。”
Approved by: Scott Marshall, L5, Lakewood, CO, USA

5.在Norbert的回合结束时,Albert找了一张地。他将自己的牌库洗牌后却没有让对手切牌。Albert之后重置抓牌进入自己的回合。这时Norbert举手叫裁判。经过一番调查之后,你确信Albert并不存在操纵牌库的嫌疑,并且Albert本回合抓到的牌已无法辨认。请问这一情况应该如何处理?

A:新IPG对未充分洗牌增加了一行:“牌手在将自己的套牌交给对手之前,非蓄意地未将其套牌或套牌某部分充分洗牌;或是未能将自己的套牌交给对手进行进一步随机化。”
Approved by: Scott Marshall, L5, Lakewood, CO, USA

testheader2

FNM及“盒闪”闪卡丢失

最近就店家应如何处理未发完的FNM及“盒闪”(Buy-a-Box)闪卡提出了一些有趣的问题。然而闪卡丢失这种理由时无论如何是不能接受的。点击这一链接来查看更多“如何合理怀疑店家出售过剩的FNM及盒闪”的信息以及在何种情况下要展开调查。

应用程序更新

JPG、JAR、MTR、牌面叙述信息、完整规则、MTR相关文件已经更新至BFZ并且ISilo, EPub和EReader 格式已经上传到了这里

Augmented Reality Card Scanner是一个能够以多种语言查阅各种牌面信息的IOS软件。

WER更新

目前我们收到了一些WER在Windows10上运行出现问题的报告。若你在使用软件时遇到问题,可以在这里找到解决方案,并且我们非常希望你能积极参与到讨论中来分享你的经验。

在WER上同进行两轮比赛

举个例子,在举办联盟赛时我们可能会想要这样做。若你曾因这个问题不知所措的话,点击这里来解开你的困惑!

在欢乐日当天采取35分钟一轮的比赛可以吗?

例外情况下我们可以采取低于40分钟的比赛时间。查阅链接中的内容以确保我们采取的时间在政策允许的范围之内。

在中途终端比赛并决定胜者

有时有些TO可能会希望进行邀请形式的系列赛,前两名或者4强牌手会获得名额,那么此时比赛似乎就在决赛之前结束了。只要在赛前宣布过,这样做是完全可以的。查看链接获取以获取更多内容。

有限定时间的决赛

有些时候裁判们可能会面临这样一个问题:TO出于诸如店员加班费之类的考虑希望控制决赛时间。查看这里来复习一下在限制时间内结束决赛的相关知识。

非正式赛中的作弊

你正在执法一个竞争级别的赛事。有两位已经上报成绩的牌手正在娱乐,你发现其中以为牌手很显然地作弊了。你该如何处理这一问题?阅读以下链接以找到解决方案。

testheader2

万智牌重要赛事 —— 裁判认领工具

请众位执法PPTQ GPT的裁判们,联系好店家之后去大中华区裁判论坛裁判认领网站登记报备,谢谢大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