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密探

Acacia 和 Naomi 正在打一场薪传现金赛。Acacia 操控一个森林图书馆,他抓完本回合的牌之后,结算了图书馆的异能并将两张牌放回牌库顶。Acacia 施放了无断片密探并说:“密探结算了么?”Naomi 回答:“结算。”Acacia 接着从牌库顶翻起两张牌,展示了一张雾漫雨林和一张突发衰败。Naomi 呼叫裁判并解释说他认为倾曳异能已经遗漏触发。你会怎么做?

 

JudgeApps原帖

JudgeApps中文版

 

本期答案
Acacia 已经遗漏了倾曳异能的触发。因为遗漏的并不是一个对自身有害的异能,所以她不会因遗漏触发而受到判罚。我们将询问 Naomi 是否愿意将这个异能加回堆叠。无论选择如何,Acacia 在结算一个已经遗漏的倾曳异能时看到了牌库顶的两张牌,她将因为额外看牌获得一个警告。因为牌库顶被展示的两张牌因为森林图书馆的缘故已经是已知的了,顺序也没有弄乱,所以我们可以简单的把额外被看到的两张牌按照本来的顺序放回牌库顶,且不需要洗牌库,然后游戏继续。需要注意的是,如果 Naomi 选择了把倾曳异能加回堆叠,虽然牌库顶的两张牌已经被展示,但在倾曳异能结算之前,双方牌手还是会有优先权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