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悔

距离《完整规则》4.8新章节“反悔”的制定已经差不多6个月了,对于这个章节的概念,我写过一片文章。在MC克里夫兰中,我遇到了一些与这个章节的规则应用相关的案例,其中一个比较发人深思,值得讨论。   案例 AP使用缘木人鱼进行攻击。双方牌手都记录了伤害,然后AP说“过”。 NAP即刻开始了重置,当他刚来得及重置一块地时,AP制止了他,并表示自己还想下一块地。 裁判认为这完全符合MTR的“反悔”章节所允许的范畴,因此允许AP反悔并下地。NAP上诉,因为他觉得一旦牌手做出了决定,就不能收回。 这个上诉的理由当然不成立,根据陈述给我的情况,我抱着维持原判的心态走向桌前,因为情况似乎非常简单:

Read more.

MTR 4.8 – 反悔

  牌手从手中拿出一张错误的牌并放在桌子上,是一种时常会发生的情形。 有时,我们很容易确认牌手拿错牌了:第二回合,横两张地打出一张示园元素(通常)不是牌手的本意;然而有时情况更为复杂:比如一个牌手的手牌中既有鬼怪向导,又有野群拿卡地,他出了一张山脉,随后又说他其实想出的是树林。 由于第一个例子并不合法,所以需要被纠正。但第二个例子中,没有违规发生,该如何处理?     创建规则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规则明确允许牌手改变已经做出的决定,除非这个决定本身不合法(规则文档中有多处相关的部分,如完整规则—721.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