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吗

 

在你主审的PPTQ上,牌手 Allison 和 Nate 呼叫了你,这是瑞士轮的最后一轮,离比赛结束还有12分钟。两位牌手告诉你,他们刚刚约合了这轮比赛的第五盘,但是不知道怎么写成绩条。你询问发生了什么,Allison告诉了你事情经过,

“我俩是好基友,如果我们隔壁桌没打和,而我俩约和了,就可以双双进入八强。我们都知道这一点,所以我们各赢了一盘之后,接下来的两盘都是打到大概10个回合的时候就约合。这时候隔壁桌终于打完了,而且分出了胜负,所以我们正准备约合第五盘。Nate说我们的成绩条应该写成0-0-3,但是我不确定,因为我们打了五把。所以怎么写才对呢?”

你向身旁一位参加了这场比赛的裁判询问了一下情况,他说他看到这两位牌手一直打的挺快的,直到看到隔壁桌的结果之后就忽然约合了。你会怎么做?

 

 

本期答案
此处不会有判罚。Allison 是对的。因为在连续约和三盘之前,两位牌手各自赢得了一盘游戏。每一盘游戏的记录都应该在成绩条上被体现出来,因此成绩条会填写成1-1-3。

 

Judge Apps原帖

Judge Apps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