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误之碑

Amy 正在和 Nigel 打一场摩登PPTQ,她使用了一个奥札奇套牌。此时她操控着一个奥札奇纪念碑,一个 奥札奇挪移体,和一个空孽奥札奇,以及数块地 。她在自己的回合重置,抓牌,然后用所有的生物进攻,Nigle 在思考如何阻挡的时候,忽然意识到奥札奇纪念碑的触发式异能被遗漏了,因此呼叫了裁判。

Amy 承认自己遗漏了触发,但她想知道她还能不能用挪移体的异能去弹一下空孽奥札奇,这样就可以把新获得的衍生物拿去给纪念碑当口粮。
你会怎么如何处理当前的比赛问题,Amy 能不能如愿以偿?

Answer
Amy因遗漏触发获得警告,因为纪念碑的触发式异能对他而言是不利的。询问Nigel他是否要将这个异能加入堆叠,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该异能会立刻被加回堆叠,Amy能够响应它,但因为IPG:牌手在为该异能作选择时,不得涉及于此异能原本应触发的时点尚不在相应区域当中的物件。这意味挪移体弹空孽奥札奇之后产生的衍生物并不是可以被牺牲的合法单位(因为在维持时并未被操控),不但如此,被弹过的空孽奥札奇也不是一个合法可被牺牲的单位,因为它变成了一个新的物件。

Judge Apps原帖

Judge Apps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