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张牌套

Amy 和 Neve正准备开始他们现开pptq第一轮的对局。此时 Amy 呼叫了你,他说发现自己的套牌多了一张,因为他很确定自己有40个牌套,但是他在套牌套的过程中,发现所有的牌套都用完了却有一张牌无套可用。他不确定多出来的这张牌是什么。你迅速找到了他的套牌登记表,然后发现他其实登记了41张牌。他已经没有额外的相同牌套了,这轮比赛也已经开始了4分钟。你该做些什么来使该桌比赛尽快开始,以及,Amy在此处是否有任何违规,该吃到何种判罚?

本期答案
此处不属于“套牌登记表问题”,Amy的套牌是与套牌登记表相符的,也许她本身是打算使用40张的套牌,但事实上却组了一个41张的套牌,并且相应地如此登记了自己的牌表。无判罚,Amy有10分钟来找到适用的牌套并套好自己的套牌,或者使用别的方法以使自己的套牌符合比赛要求。值得注意的是,这个修正方式会导致相对长的补时,所以帮助Amy套好她的套牌是一个好的处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