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的这一刻

 

Ajit 正在和 Niko 打一场摩登PPTQ。Ajit 释放了海域蔓延目标 Niko 的冰河要塞并说:“触发,抓牌”。Niko 制止了 Ajit 的抓牌动作,产了一点白,然后表示海域蔓延结算。Ajit 想了一会,然后说:“进战斗?”  Niko 横置了一个山脉,以 Ajit 的迅咒法师为目标释放闪电螺旋。于是迅咒被放进坟场,此时 Niko 呼叫裁判,然后说“Ajit 遗漏了海域蔓延的触发抓牌。”

你会怎么做?

本期答案

很多人都忽略了一个关键点:Niko 的响应一定是在 Ajit 的战前行动阶段,这样那点白色的法术力才能被用于施放闪电螺旋。

那么既然一系列的动作都是在 Ajit 的战前行动阶段发生的,此处的问题就和关于宣攻的交流简化并无关系。事实上在 Niko 做出响应之后,Ajit 只让过了一次优先权,Niko 的咒语是可以在海域蔓延的触发式异能还在堆叠中的时点释放的,那么我们就应该当成是这样。因为没有任何一个游戏动作可以明确指出现在已经过了这个触发式异能结算的时点。

 

没有判罚,抓牌异能仍在堆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