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叮一口

Alan 和 Nathan 正在打一场 KLD/AER 限制PPTQ. Alan 施放了 铸造厂黄蜂, 然后用带有一个+1+1指示物的 热切组构体 进行攻击。 Nathan 也操控一个 热切组构体, 他选择不阻挡。在第二行动阶段, Alan 又施放了一个 铸造厂黄蜂 .

Alan 看了一会自己的手牌,然后说 “嗯… 这样啊… 等等!” 他阅读了 铸造厂黄蜂 的牌面。然后说:“你的 热切组构体 死了。” Nathan 呼叫了作为主审的你然后指出第一个黄蜂的异能已经遗漏触发,因为在第一行动阶段和战斗阶段都没有被声明触发。你询问了 Alan,他说他确实忘记了黄蜂的异能,直到施放第二只的时候才想起来。

请忽略KLD/AER限制PPTQ现在是不合法的这一点来看待这个场景。

Judge Apps原帖地址

Judge Apps中文地址

 

 

Answer
虽然 Alan 承认他遗忘了自己的触发式异能,但是他并未错过最晚的声明触发时机,这个触发式异能对游戏首度产生可见的影响的时机就是现在。所以视为第一个黄蜂的异能已经结算,第二个黄蜂的异能正在堆叠上,Nathan 可以做出响应,如果没有别的后续动作,热切组构体会死掉。没有判罚,没有异能被遗漏触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