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纳里亚IPG及MTR更新

[cets_callout_box style=’yellow’ align=’right’ title=’Die neuen Dokumente’]IPG | MTR
[/cets_callout_box]

这次的IPG和MTR看起来改动很大,但其实大部分修正只是在叙述上改动了措辞,目的是便于阅读理解,大部分措辞修正都是针对性别词做出的。影响较大的功能性修正只有一处。嘿,感谢芝加哥格式手册。

关于沟通交流

为了呼应历史悠久的多明纳里亚环境,让我们先来讲讲历史故事!

为了避免和其他内容互相混淆,我们把牌手之间的一切有关于“沟通交流”的问题,当作一个独立的章节写入了MTR。在大约2007~2009年间,我们曾经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将这个章节调整到了一个相对令人满意的状态,从此之后就没有它进行过太大的改动。

这个章节之所以独立存在,也是为了便于往里面增加新内容,哪怕是一些在创建规则的时候没有预期到的内容。例如,我们有了“黄金城祝福”这个关键词异能,于是我们将其划入“自由信息”的范畴就只需要做一些定义上的修正。我们写MTR时的原则是希望它的内容不会过时(不需要大的修葺),沟通交流这个章节就是最好的例子。

但是我们逐渐意识到,MTR虽然能提供答案,但却未必能保证答案的合理性。“黄金城祝福”的沟通规则虽然清晰,但并不完美:一个事情会发生,但不需要被宣告,它将持续的存在并改变一些事情。你不能从对局中一目了然的知道一个有登殿异能的永久物当前的实际状态。在理想状况下,应该有一个规定来让这个状态可视化,而沟通交流的规则中却并未包含这样的规定。

那么要解决这个问题,不如我们试着加入一种新的“信息”类型?这种新类型的信息需要被牌手主动提供并以某种方式展示出来,而不是被询问的时候才需要被动提供。其实我们之前已经有过类似的东西了,对的,我们也曾要求牌手对于自己的总生命值负担起相似的义务。

于是我们决定删除整个数值记录章节,作为替代,在“自由信息”、“推断信息”、“私人信息”之外增加一种新的沟通信息类型,名为“状态信息”。“状态信息”是关于牌手的资料数据,包含牌手的总生命、牌手身上的各种指示物、以及各种其他正在影响牌手的效应。这些信息都必须以某种可见的物理方式来展现。当这些信息发生改变的时候,牌手必须宣告之。

借着这个整合MTR中沟通交流章节的机会,我们也顺势增加了对“非语言沟通”的要求。在旧规则中,为了避免交流时的混淆和失误,我们对焦点桌对局的牌张布局摆放做出过一些要求,效果非常显著。因此现在我们把这些要求放进了新的沟通章节内,进而延伸到所有的竞争和专业级别的万智赛事上。现在牌手在这些比赛中对牌张的布局摆放就应当和在焦点桌上时相一致了。

在整合归类了MTR中的沟通交流章节之后,理所当然的我们需要对IPG也做出相应修改,我们需要使新增的沟通交流原则在被违反时能在IPG中找到对应的判罚和修正方式。因此,从前(IPG3.7)中CPV(违反交流原则)仅包含针对MTR4.1章节内容的违规处理方针,现在则变更为针对整个MTR第四大章,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CPV!

不过这仍会带来一些不合理之处(例如你可能仅仅因为对局没有按照正确的布局摆放而得到警告的判罚)。所以我们也一并更新了CPV,对CPV的判罚和修正部分作出了一些修改。只有当裁判认定CPV直接影响了对局中的决策时,才应对此给与判罚。我们虽然定义了CPV,但在实际对局中,“怎样的沟通才算清晰”才是重点,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毕竟,只要所有的沟通和交流对于对局中的双方牌手来说能够达成共识,并作出正确的动作(不论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我们就不必担心实际上是不是有错误存在。当然,你也应该主动介入并鼓励牌手们按照正确的布局摆放让场面变得更加清晰。

关于公告

不是说这张牌。鸡飞的季节已经离我们而去。

其实我们早在几个月前已经完成了关于沟通交流部分的更新,也准备好在赛季中段实装,从而适用在遍地“黄金城祝福”的决胜依夏兰轮抽上。但我们并不能这么做!

因为我们曾经规定过所有的MTR公告都需要提前四周进行。这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作出这个规定的原因是,很久以前我们取消了禁卡表的公告只在每个季度更新一次的限制,使禁卡表的更新不需要绑定在某个特定日期上。而我们又不希望一个公告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发布。所以就在MTR中增加了一段,说明此类更新会提前四周进行公告。这个修改导致了所有的MTR更新都必须提前四周进行公告,这非常不合理(例如“四周之后,我们将会对MTR中关于沟通交流的政策进行调整”)。我们也考虑过忽略这段规定,但那样做就会开创一个不好的先例。所以我们决定修订MTR中关于公告的内容,现在,只有禁卡表需要提前四周公告,其余的MTR部分则根据实际需求可以随时更新。

关于闪卡

大家会在薪传赛制中用到Kess, Dissident Mage这张牌。不幸是这张牌只存在闪卡版本,因此通常弯曲的很厉害,而无法在大赛中使用。所有的闪卡都有这种情况,但大部分时候,牌手可以使用不闪的版本,因此不存在太大的问题。但Kess, Dissident Mage并未发行过不闪的版本。

随着只发行过闪卡版本的牌张的种类变多,这个本来很小的问题渐渐付出水面(这个也适用买一整盒牌而赠送闪卡上)。有鉴于此,我们修订了“代牌”的规则。仅“只发行过闪卡版本的牌张”适用于新的代牌规则,本身有不闪版本的牌依然不能被制作代牌。

其他

  • 对套牌问题和套牌登记表问题进行了微调。“裁判发现套牌有误”仅适用于套牌检查的时候。我们并不希望裁判或者其对手发现了掉在地上的牌而导致判罚升级,因此将其调整到和“牌张在之前或当前对手的套牌里面”的修正一致。另外,我们也调整了“将看到”的用词,使其更加清晰更好理解。
  • 由于大奖赛周六的赛事结构有了变化(以前Day2分界线是9轮打完,现在是8轮),那么违规处罚累犯计数将在什么时候清零呢?是按天计算?还是按分界线计算?我们现在决定把这个清零的时间以分界线计算。
  • 在专业竞争级别比赛中旁观者不能暂停对局。直播团队的成员某程度上也算是旁观者。但负责直播是他们的工作,若连他们也不能暂停比赛听起来有点奇怪。现在我们对此有了调整,将其视为例外。
  • 现在你可以用闪电击直接砸杰斯的脸。我们移除了对于鹏洛客的伤害转移部分的行事简化。
  • 环境构筑赛不再是官方赛制。如果你非常想打马凯迪亚的环境构筑赛,你依然可以在休闲赛制中获得满足。

传纪的尾声

本次的更新就到这里了。一如以往,非常感谢所有对此作出贡献和提出建议的人们,包括Toby Hazes, David Larrea, Florian Horn 以及大奖赛主审们。我们非常期待大家对于新的沟通交流规则有啥新的体验。当然,我们也随时欢迎大家对于任何部分的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