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依夏兰 IPG 及 MTR 更新

[cets_callout_box style=’yellow’ align=’right’ title=’The New Docs’]IPG | MTR
[/cets_callout_box]

我知道我知道,我们都在哀悼。要经历规则更新总是痛苦的,但我们一定可以挺过去的。这不是一个很大的更新,所以只要能齐心协力一定没有问题的。

我们不再聊 Unstable 轮抓的结束了。决胜依夏兰又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抵达城市!

牌手并非物件。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一个有点奇怪的说法,但如果你是裁判,这代表着在今天之前,牌手的状态并没有实际被定义为公开资讯。在有了黄金城祝福之后,我们认为这值得让我们去修正相关的规则。如果有人想知道你是否登殿,你必须要告诉他们。君主也同样地搭上这班列车。

所以我们要如何处理登殿?这不是一个触发,所以他无法被遗漏。在一些情况下,它就这样发生了。如果一个牌手因为忘记(或没注意到)这件事而进行了不合法的动作,照着一般的违反游戏规则处理—考虑是否可以倒回,或是要维持现在的游戏状态。但他们依然会有黄金城祝福。

如同生命一般

在过去几年,现有的规则都要求我们要宣告生命值的改变。这很不错,虽然无法避免所有生命值落差的问题,总是大幅降低了发生的频率及修正上的困难。

中毒指示物也是一样,但它是个指示物,使得整件事有着根本上的不同,所以我们先把它排除在外。这没什么问题,但当能量指示物出现后,它成为了另一种感觉不太像指示物的东西,所以我们更新了生命值的部分,把那些你需要追踪及宣告的东西改为一个更广义的章节,并把能量跟中毒指示物都加了进去。从一旦它会产生影响开始(生命值的话就是每盘游戏的开始!)你需要清楚地表示你是如何追踪的,并在每次改变的时候宣告。

同时,我们也将不再允许在竞争及专业级别的赛制中使用骰子来追踪这些值。骰子太容易被不小心碰到或是刻意的操纵。电子* 记血器是一个可行的选项,不过纸笔依然是最好的。

(*之前的版本中提的是手机而非电子像是电子记血板类的产品。抱歉造成大家的困扰)

看!是猴子!

Unstable的轮抓很棒。而它被认证(为休闲赛事)了!Unstable的指挥官有点怪奇,而它也被认证(为休闲赛事)了!这只需要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假装MTR当中那银边牌不能被视为万智牌的那条部分不存在。现在你不需要这么做了;银边的牌也是真正的万智牌。它们只可以在特殊写明允许使用的赛制中使用,该赛制也可以被认证。

重点整理

* 为了让东西变得更清楚,获得优先权的便宜行事被拆成了两个部分。一个部分包括了自动让过优先权,而另一个部分则是在有人把多个东西加进堆叠里的时候。这里并没有规则上的改动。

* 同样地,我们修正了贿赂的文字内容让它变得更清楚—已经获得奖品的限制依然适用在冠军赛中。你只能讨论即将要获得的奖品,而非在本场赛事中已经获得的东西。

* 部分倒回会衍伸出奇怪的效果,造成一般正常倒回下不会发生的触发。现在部分倒回的规则会把这个部分纳入考虑,而你也需要评估在错误发生时间点的游戏状态来决定获不获得战场上的触发。这部分的文字被重新整理过。

* 说到倒回,最后几句告诉你如何倒回的文字被重新修正。最后说只洗一次的那句是为了节省时间,但有时却让它更难被理解,所以你现在可以在适当的时间洗牌来倒回洗牌(但如果很清楚的话你依然可以最后再做一次)。其他的改变是如果一个牌手透过占卜而知道了一些牌但还没抓起来,那些牌可以在过程中被洗掉。但小心如果他们被抓起来的话,这些牌通常应该留在牌库顶。

安静的更新

就是这样啦!谢谢所有提供意见的人,包括Jess Dunks、Steven Zwanger、George Gavrilita、Mark Brown、Salvatore La Terra、Jonah Kellman 和 Joseph Steet。我们没办法永远涵盖所有东西,但能听到建议总是好的!

還有一件事

回到迷雾重重的2012年,因为灵魂洞窟而起了一些争议。那是极少数—如果不是唯一一次—规则的原理跟期待的结果产生了落差,进而导致了特殊规则被推翻的情况。你可以在Matt Tabak所写关于这个情况的文章中读到相关内容。一切都很好。

但,我们并没有合适的地方可以放置这个资讯。它并不属于完整规则,所以不属于牌图集;它不属于赛场上的问题,因为它(理论上)勘误了一张牌,而在之后也都没有出现类似的牌。所以如果要的话,我们得要有一个命名为“灵魂洞窟”的章节,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倚赖先人的传承把这个知识流传下来。现在我们发现很多人都不知道这点,所以我想再提一次把这个知识传给大家。真的,去看看那篇文章吧。它值得你的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