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唐托先锋

你是一个依夏兰现开 PPTQ 的主审。在第二轮比赛的结束时,一个牌手在地上捡到了一个套着黑色磨砂牌套的艾唐托先锋并交给了你。他不知道这是谁的,而这场比赛中有很多牌手都使用了黑色磨砂牌套。你向比赛牌手们宣布捡到了这张牌,也没有人前来认领。

在第五轮,你找到了这张牌的主人 Peter。Peter确认了这确实是他的牌,但是他没有意识到这张牌丢了,他的主牌中登记使用了这张牌。此时是他第五轮比赛的第二盘,他使用的套牌的牌张总数为40张。

 

 

 

JudgeApps原贴

JudgeApps中文

本期答案
此时是这轮比赛的第二盘游戏,艾唐托先锋是一张合法的备牌,和牌手拥有的其他不在主牌中的备牌们没有区别。所以就当前游戏而言,并不存在适用的违规,因此没有判罚。

然而我们也必须考虑到之前几轮比赛中发生的事,这位牌手在自己牌表的“使用”一栏中登记了艾唐托先锋,却在这张牌不在主牌的情况下进行了数轮比赛。那么我们需要来看一下IPG中是否有明确的违规适用于这种情况:“呈视给对手的套牌或备牌的内容与登记的套牌登记表不符”这是IPG对“套牌问题”问题的定义,但这里并没有“曾经”二字。“套牌问题”是一个仅适用于“正在进行的游戏中已经呈视给对手的套牌”的违规,因此这里也不存在违规,没有判罚。

将艾唐托先锋还给牌手,提醒他在比赛结束后离开时仔细检查自己的桌子与地面,给予适当的补时,令牌手们继续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