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夏兰IPG及MTR更新

[cets_callout_box style=’yellow’ align=’right’ title=’The New Docs’]IPG | MTR
[/cets_callout_box]

快看啊!我的伙计们!

我打赌你们都想看到一个恐龙级别的庞大更新内容。当然是开玩笑的!实际上这大概是个人鱼大小的变动:有一些很实在的改动,但不是属于会让裁判学究们激动的那种。好吧,让我们用海盗的方式来说吧!

啊啊啊啊啊~“当你如此做时”触发式异能不会被忘记

阿芒凯中有一种触发式异能,它们具有如下形式——“你可以做某事。当你如此做,某些事将发生”。最普遍的这种触发式异能是耗竭。如果问一般人这类的触发式异能是什么,你听到的回答会是“整个描述”。实际上只要说“耗竭这个生物”就是在清楚地表达你意识到了接下来的触发式异能。规则已经进行更新来支持此种情形。(更正:一开始时候我称它为自身触发式异能Reflexive Triggers,但实际上这不完全正确。我正在更新一些内容来修正这个。)
别的一些诸如赤诚双子或是真信维齐尔这样的牌也有一个看上去差不多的异能,但实际上并不是一样的。他们的触发式异能在另一段叙述中,你可以据此来进行判断。这样的异能仍然是可以被遗漏的;有些这样的异能甚至不在你耗竭的那张牌上。

啊啊啊啊啊~降低外来协助(Outside Assistance)的判罚

很少有牌手会犯下外来协助的错误,但这条变动考虑的是牌手可能在两盘对局之间可能获得的外来信息(而不是两局之间!)。如果不小心忘记把换备笔收好就开始了新的一盘游戏,而你因此就要去跳海(一局负),那看上去有点太严厉了;牌手也确实可以在一盘结束后看这些笔记。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判罚降级为一盘负。

不过,对于也是在当前游戏中有用,但牌手平常无法两盘游戏之间获得的信息,处罚稍有不同。例如,寻求或提供关于一个牌手换备时换入了哪些牌之信息的这种外来协助是不能降级的,因为这个信息可能会应用在这盘对局之外。

啊啊啊啊啊~提醒你的对手需要进行选择

最近,有一些涉及到我们希望牌手在使用某些咒语或异能时应该怎么做的问题。最普遍的就是流放之径(还有魂魅城区),他们的对手没有去做可选部分的动作。因为这些动作是可选的,那么理论上这是一个合法的结果,即便这些牌手没有意识到他们实际有这样的选项。考虑到无字牌(大画,异画,请画家作画等)以及外文牌带来的优势,以及交流规则并不需要牌手去解释一张牌的每一部分(因为这样大家都要疯了),这就会鼓励坏心眼的牌手不告诉对手某张牌上“选择是否如此作”这部分信息。

修订的交流规则增加了文字来防止这种情况。现在,如果你使用的咒语或者异能给了对手一个选择,你必须确认他们不做这个动作。你无需在对手思考是否响应的时候就提醒他,但一旦这个咒语结算,你就得和对手确认下是否他不执行这个动作,否则你会违反交流原则。

啊啊啊啊啊~贿赂

实际上这里没有什么政策变动,不过我们采用了一些非常好的建议来让语言更加清晰,特别是对非英语的牌手来说。这看上去好处很大所以我们得到了对用词稍加改动的许可。我把它放在这里是防止某些人看见贿赂的章节进行了改动就吓坏了。

(够了Toby,别在啊啊叫了!)

杂记

* 在专业赛和大奖赛第二天的录像对局中的摆放规则延伸到了大奖赛第一天。在有视频录制的对局中你应该总是把地放在后排。

* 删除了IPG开头关于一盘负的原则的段落。这段文字已经过时了并且有时会让人们往错误的地方思考,所以我们将它拿掉。

* 我们加入了新的叙述来详细说明什么时候一个牌手会因为非法的套牌得到一盘负。现在这条规则可以清晰地表明一盘负适用的范围。

* 在发售周末进行的现开赛(包括GP)会得到额外15分钟套牌构组时间。现在这部分赛事的组牌部分可以变得轻松一点了。

* 不要在牌手的对手得到一局负/取消资格的判罚时捏着一盘负暂时不给。我们并没有充足的理由能证明应该这么做。牌手仍然得到了判罚,只是并没什么实际影响。他们非常幸运!

啊啊啊啊啊~总结(停不下来了啊啊啊啊啊啊)

感谢所有提供了建议的人!Florian Horn, Kevin Desprez, Richard Drijvers, Matteo Callegari, Ivan Petkovic, Zohar Finkel, Bobby Fortanely, 和 Jeff Morrow。实际上Jeff这次没有给我任何特别的建议,但是他退休前最后一次的更新,我还是想提一提他!

希望大家在售前上玩得愉快。我期待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面能和恐龙们好好乐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