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华区裁判月报——2015年10月

声明:此裁判月报并非Magic Judge Monthly的严格翻译,而是地区内裁判汇总消息的结果。本期部分章节来自于Magic Judge Monthly的2015年9月刊。请在中国万智牌裁判网站获取更多中文裁判消息。
本期裁判月报贡献者: 周磊 易通 杜昊
Contributor: Lei Zhou,Yi Tong,Hao Du
Disclaimer: The Chinese Judge Monthly is NOT fully translation of Magic Judge Monthly, but a digest of regional judge news. Some parts in this issue are translated from September 2015 of Magic Judge Monthly.

testheader2

北京GP圆满落幕

金秋10月,帝都北京迎来了万智牌大奖赛北京站。大家纷纷从自己的城市来到了北京,把周末奉献给了GP,经过了3天辛勤工作后,万智牌大奖赛北京站圆满落幕!
10-1

这次GP是熊猫赛事第一次承办该比赛,也是第一次和裁判团队进行配合。当初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困难:新承办人,陌生的赛制,牌手的吐槽。都给这次GP带来了众多的未知。尽管这样,大中华区的裁判们精诚合作,完美的配合了承办人,完美的服务了牌手。

赛后,从主审到记者,从外国巡场裁判到普通牌手,都给了这次GP很高的评价,顺畅是核心关键词。让我们给自己鼓鼓掌吧,明年北京大奖赛,欢迎大家!

再见Andy,以及欢迎新的临时裁判管理者

在为威世智工作了16年之后,Andy Heckt辞职了。在论坛中,James Do Hung Lee和其他裁判就Andy对于社区所作的贡献发表了一篇致谢。现在临时填补裁判管理者职位的是Aaron Hamer

调度规则现已改变

《再战赞迪卡》起,一些政策发生了改变。 Toby Elliott对于裁判如何处理额外抓牌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例如历时挖掘看8张、当牌手忘记占卜时应该如何处理。在此提醒一下自这个系列起开始使用新的调度规则

更新与新的裁判页面

*MTR标注*是一个解释与重组万智牌比赛规则的新项目。现在,新网站www.mtgscorekeeper.com提供了多种关于WER与举办大赛的小贴士。

Judge booth经历了一些更新,旨在于不同的设备和语言环境下能够运行的更好。

裁判行为委员会(JCC)发布了季度报告。如果你是一个L3+并且愿意加入2016届JCC,报名自即日起至11月底。相关内容请阅读:

xp

第四次裁判模范计划现已开放

第四次模范计划现已开放,本次模范计划将持续至明年的1月17日。L2以上的裁判可以通过Judgeapps来提交认可,认可选项在左手边的菜单栏中。

testheader2

BFZ IPG和MTR已更新

裁判Wiki上的中文版IPG和MTR已经更新到BFZ最新版。
请到此处(IPG | MTR)查看或下载。
感谢许兆本的翻译。

知识之池

妮莎之决(银级)
迷幻之和(金级)
泰坦之失(银级)
感谢张驰的翻译。

testheader2

新晋裁判

热热闹闹的北京 GP已经过去,同时我们的裁判家庭又壮大了一些。让我们恭喜这些新朋友们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姓名 地区 新晋级别 面试考官
史续典 武汉 2级 张天启
赵洪泉 青岛 1级 梁延杰 

牌手禁赛名单更新

以下牌手已经解禁/禁赛,或将于近期解禁:请所在地区的裁判们注意

姓名 DCI号码 所在地区 禁赛起始时间 禁赛结束时间
Zhang bin 3103696585 中国 2015-05-04 2015-11-04

完整的中国地区禁赛牌手列表请移步JudgeApps链接

testheader2
  1. 如果一张牌本身存在但无法使用(比如被加了品相评级的壳子),那么此类牌可否像在比赛中损坏的牌一样使用代牌来替代?

A:在认证赛中,这样做是不行的。如果一张牌在比赛中发生损坏,主审可以视情况来制作代牌。但这种处理方式并不适用于在比赛开始前就已不能使用的牌。

2.在我的维持开始时,我不操控除荒芜之耀以外任何永久物,手中也没有牌。异能进入堆叠之后,我的对手响应消灭这个结界,我是不是还是赢了?

A:是的,你赢了。我们可以把这种表述变得简单一些:“在你的维持开始时,若你除荒芜之耀以外不操控任何永久物……”这个触发式异能不关心在荒芜之耀结算时你是否操控荒芜之耀,而是让你检查永久物数量时不要把荒芜之耀计算在内。

如果一个触发式异能想要检查你是否仍然操控荒芜之耀,那么它需要以这样方式表述:“如果你操控荒芜之耀而不操控其他永久物……”。

3.MTGO中,在圣洁月光的作用下,维林逸才杰斯转化时不能重新进入战场,这对吗?

A:MTGO中圣洁月光将起源五小强放逐的行为属于BUG,事实上本不该如此。

起源杰斯和他的小伙伴们不应受到圣洁月光的阻拦,而应当畅通无阻地进入战场并已转化。

CR614.12在此是适用的,因为圣洁月光影响了永久物如何进入战场。圣洁月光的替代式效应会检查维林逸才杰斯在进入战场时是何种永久物,从而来确定他是否会被影响。看起来通念杰斯并不是个生物,因此,这个效应并不应该影响到他。

4.牌手A操控了一个洞察明灯。牌手B的牌库顶是一张面朝上的海岛。牌手B启动了沸腾山湖,他把这张翻开的海岛放进战场之后将他的牌库拿起并洗牌。显然这是一种搜寻牌库的简化。牌手A阻止了B并告诉他,当他“找”到牌库顶牌的时候,他应当在洗牌之前展示他的牌库顶。

牌手B展示了浆液预视,之后将它放回了牌库继续洗牌后重新展示了牌库顶。游戏继续。

我的问题是:游戏是否确实应当这样进行还是A为了获取B的牌库信息而故意骗了他?

A:牌手A是正确的。事实上,在牌进入战场和洗牌之间有一个(非常)短的时点,因此牌手A将有机会看到B搜寻到的牌的下一张牌。

testheader2

智能手机应用——TiebreakerJS

你能够用你的智能手机线下管理万智牌比赛了!TiebreakerJS让你可以通过手机进行任何在举办比赛时需要做的事!点击这里获取完整的安装程序。

万智牌增强阅读器——实体卡扫描软件

这一很棒的软件在一开始并没有在执法中被使用,但它很有可能在执法中派上用场。例如,在国际赛事中,当你不记得牌名但却需要规则文字时,这个软件就能帮上大忙了。点击Reddit链接下载并在Youtube里观看教程。请注意,这个软件目前只能在Iphone上使用,但是安卓版本软件正在计划开发。

构筑套牌检查新技巧

一个新的套牌检查方式已经公开。这一方法基于极受欢迎的澳大利亚限制套牌检查法。不同的是,此方法应用于构筑套牌。在论坛帖子中你能够阅读到更多关于它如何操作,它的好处是什么,和一些检查时应注意的要点。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zNjU2OTg4OA==.html?from=y1.7-1.2

如何处理在交换牌池的现开赛中的退赛

随着包含着宝藏牌的《再战赞迪卡》上市,牌手询问何时可以退赛变得越来越常发生。目前此类问题可以参考MTR中的章节2.10,但仍有些灰色地带尚未阐明,诸如在牌池交换时牌手能否退赛。请查看此帖来确认如何处理此类问题。

testheader2

万智牌重要赛事 —— 裁判认领工具

请众位执法PPTQ GPT的裁判们,联系好店家之后去大中华区裁判论坛裁判认领网站登记报备,谢谢大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