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月传奇IPG及MTR更新

[cets_callout_box style=’yellow’ align=’right’ title=’The New Docs’]IPG | MTR
[/cets_callout_box]

翻译:申城皓
校对:杨一宁

如果你想在今年偷懒一次,那这次就是一个好机会!这次的更新中,我们把一些内容挪到了其他章节;重写一些句子,使它们更容易理解(尤其对一些母语不是英语的读者而言);此外,这次还处理了一些犄角旮旯的问题。说真的,最有意思的消息就是关于大奖赛预选赛(GPT)的公告。以及融合。融合事实上能够引发许多奇怪的问题。

什么?你说你想了解一下那些犄角旮旯的问题?恩,我想我们还是得写点什么吧。那么我们就直接奔着要点去吧!

  • 尽管现在可能大家都已经这么处理了,但这确实是方针的变更 —— 于再调度期间看了牌库顶两张或以上的牌不算作占卜(尽管我们平时一直这么说),这种情况将以非公开牌张失误来处理,而不是再调度失误。原则上来说,虽然我们技术上还没开始游戏,但这还是属于非公开牌张失误。
  • “在你的下一个维持开始时,抓一张牌”不再划为遗漏触发中“属于会改变某物件所在区域的延时触发式异能”的情况。这种情况仅适用于创建在某物件上的触发式异能。
  • 非公开牌张错误在过去注重于把牌张移回至相应的区域。然而某些“区域”严格来说并不是万智牌规则里的“区域”(它有可能是某个区域中的子集,例如结算征召军伍时你看的那些牌),所以我们用了新的名词“位置”来避免与游戏规则的混淆。而这一点并非内容上的变更。

    大致上来说,非公开牌张失误在经过几个系列的调整之后,已经逐渐稳定下来并也有了不错的效果。在未来可能还有一些小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同时我也看到了如何能更好完善此违规的改进方法,但是我想目前它已经能够解决绝大多数的问题了。

    说到犄角旮旯,异月传奇中有一张有些奇怪的牌:命运眷宠。事实上,我不认为它会造成太大的问题。在多数情况下,牌手会将牌库顶的四张牌拿下来,并面朝下地交给对手。如果他们给出了五张牌,那么该问题可以通过公开信息修复,违规是GRV。然而,理论上牌手也可以让对手从牌库顶拿牌,对手也有可能拿了五张牌。他们可能把这张牌和真伪莫辨混淆了。如果这不是手脚笨拙所导致的失误(例如两张牌黏在一起了),那么这就属于非公开牌张失误!展示该牌叠,由违规者的对手(就是那个施放命运眷宠的人)选择其中一张并洗回牌库。是的,这张咒语的操控者可以知道这些牌的所有信息了,这有助于帮他在之后做出判断。所以对手在拿牌时就会更加小心翼翼啦!

     

  • 我们对于因牌手合理要求(例如去厕所)而暂停/延迟开始对局,有了明确的处理方法。他们最多有10分钟的时间。超过10分钟则会被认为他们自愿放弃比赛。
  • 套牌/套牌登记表问题似乎有了不少改动,不过只是用语上的改动。我们对定义中的内容进行了修改。我们移除了“备牌会视为套牌的一部分”这句。取而代之的则是在原来和备牌相关部分,都额外提到了备牌。这是因为“忽略装在不同牌套里的牌张”的原意是适用于你忽然发现牌库顶牌的牌套颜色和自己的牌套不同的情况。然而你也不会因此获利。
  • 有记号的牌的违规一栏中进行了补充说明。除非你正在使用备牌,否则请忽略备牌上有无记号。没错,牌手可以把有记号的牌放进备牌。只要他呈视于对手的套牌没问题就可以(例如换备牌时连牌套一起换),备牌不会对游戏造成直接影响。记得及时告诉牌手你对他备牌的顾虑,这样能帮助让你少给一个判罚,说不定你就多了一个崇拜者呢。
  • MTR也有了少许的更新。这次明确说明了提交套牌登记表的期限(构筑赛需在第一轮开始前提交;限制赛需在你实际参与的首轮对局之前提交)。融合牌现在符合了官方用牌的定义。当你操控对手是,你不能查看他的备牌。在限制赛中,牌手需在登记牌池时为对手的牌池排序。此外,比赛开始时未占卜被视为游戏流程简化。这算作已经占卜过了……

看吧,都是些小事儿,没什么好担心的。然而即使更新不多,也是有许多人在背后默默奉献。特别感谢Isaac King, Ian Smith, Andrea Mondani, Jeff Morrow,以及指出上个版本中将章节4.8意外编为章节4.4的各位。我们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全世界的裁判能够更清晰地理解方针而努力,同时也欢迎各位前来提供建议与帮助!